2015. Seattle. UW Cherry Blossom + 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 (西雅圖華大賞櫻+鬱金香節)

春天大概是西雅圖最漂亮的季節了吧!我想住在高緯度地方的好處之一,就是四季分明。每每經過寒冷的冬天之後,春天往往是我最期待的季節!

UW的 The Quad 在每年三月份左右會有漂亮的櫻花,不過大家也知道的櫻花滿開的時刻實在是看櫻花樹的心情,不過這邊似乎不太流行櫻前線這種預測,通常就是靠著口耳相傳或是網路上的消息 (例如UW的FB或是twitter),就知道UW的櫻花是不是full bloom滿開了。像是今年2015年是在3/14滿開,4/3就幾乎謝光了。


滿開的周末會有滿滿的人潮,拍照的賞櫻的野餐的...據說拍照的好時間是早上8點以前,為什麼是據說的,因為我周末不可能再8點前醒來的,所以我不曉得 XD 但我們其實都特地挑周間一天早點下班過去華大賞櫻。


UW除了櫻花以外,校園本身也很有看頭,圖書館外觀跟內裝都漂亮,也很值得參觀。校園旁University Street上更有許多餐廳賣著世界各國料理,既平價又好吃!


這幾張是歷年來拍的,每年看雖然都很類似,或許是一年一次的關係吧,每次去還是覺得一樣漂亮!!













櫻花季過了以後,接著登場的就是位於市郊約莫一小時多點的車程的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
活動的官方網站:http://www.tulipfestival.org/
每年的時間通常都是在4月,今年2015年也是4/1-4/30,不過因為今年是暖冬,我在3/27那個周末就看到活動的FB上面通知大家可以早點去看鬱金香了!
花田非常大一片,為了讓整個月活動都可以觀賞到鬱金香,花農其實是有特地分時間品種種植的,所以基本上四月甚麼時候去都可以看的到盛開中的鬱金香。網站上的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Festival Map)會標出目前盛開的花田位置。
整個鬱金香季,其實主要花農就是兩大間:


  • Tulip Town
  • ROOZENGAARDE 


入場費用都是 USD 5 per person,兩個場地我都去過,兩個都有設置漂亮的花園供拍照,除了花園以外,也會有一大片花田很壯觀!停車都是免費的,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周末會大塞車 XD 但是一年一度還是很值得一去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