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長榮哩程兌換星空聯盟北美區機票

自從長榮航空加入了星空聯盟以後,長榮航空的里程也多了可以兌換星空聯盟其他航空公司的選擇。雖然他的兌換哩程要求普遍來說比兌換長榮自己的航班來的更高,但至少多了一些選擇,尤其在長榮里程會過期的狀況下。
因為我們就遇到了這樣的狀況,我們各自大概都有四萬miles左右的哩程在今年5月份就過期,3萬5可以換亞洲區間來回經濟艙一張,本來打算換五月台北飛峇里島,但根本換不到,也可以拿來升等單程台北-西雅圖的航班,但我們現在很少飛長榮了,剩下的4萬多哩突然變得有點傷腦筋,所以我才想到了去查一下兌換星空聯盟的選擇。

根據長榮網站兌換星空聯盟機票的規定,想使用長榮哩程兌換星空聯盟機票,需透過長榮航空訂位中心進行預訂。這其實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目前的Award chart, 北美區間來回經濟艙需要3萬9千哩,恰巧可以消化掉我們即將過期的點數,所以我們就決定兌換北美區間。所以接下來的問題來了,該怎麼換可能讓點數價值最大化呢?

目前長榮的規定是:

  • 來回酬賓機票行程中除折返點以外,去回程可各加停留一點,故最多可停留兩點。此折返點及中途停留點不可與起程點或目的地國家相同。
    (也就是所謂的stopover)
  • 可允許一次旅程中斷,但此開口之兩點須為同一區域內之國家,且開口需在起點或折返點才可以,如:TPE-LAX, SFO-TPE。
    (就是Open-Jaw)
為了最大化,往東岸飛最遠最划算,所以我一開始是這麼計畫的,9月底先去加東賞楓,然後往南到Miami/Key West享受一下陽光。

去程:Seattle -> Montreal -> New York
回程:New York -> Miami -> Seattle

然後還很沾沾自喜,想說去程回程都有好好利用了stopover,殊不知.....我一打電話進去長榮訂位中心時,客服小姐說,她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開,她需要問一下主管,再回我電話,再等了接近兩天之後,長榮小姐回撥告訴我,沒辦法這樣開票,因為上面列的第一個條件,"此折返點及中途停留點不可與起程點或目的地國家相同"。


>< ......北美區段在長榮定義只有兩個國家,一個是美國,一個是加拿大。我的起程點一定是西雅圖(美國),所以要利用stopover多玩幾個地方的話,我的stopover(中途停留點)就必須是加拿大,而且折返點也得是加拿大,如此才不會與我的起程點(Seattle)國家相同。但其實加東的大城市都很近,開車就可以到,也不太需要用到stopover,幾經考量以後,只好放棄stopover的選項。另外因為老公沒去過紐約,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再去邁阿密之前拜訪一下紐約,所以我們決定利用open-jaw,也就是開
去程:Seattle -> New York
回程:Miami -> Seattle 
中間New York -> Miami的接駁班機因為班次非常的多又便宜,所以我們就自己買。

另一個問題來了,要怎麼知道到底有沒有award ticket可以訂呢?長榮網站只說得打電話進去,我查了幾班United Airline直飛的班機,選了喜歡的日期,打電進去長榮問,怎麼問都沒有位置,在電話那頭大概跟長榮小姐來來往往了20分鐘,忍不住問她們:請問除了電話中問你們以外,都沒有其他方式我可以查到有沒有award ticket了嗎? 長榮小姐也是很不好意思的說,似乎只有這個方法,因為只有她們可以看系統有沒有給星空聯盟的票。後來一直喬不出位置,我只好掛了電話說我有空再打進去問。

後來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我才知道,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查到星空聯盟的award ticket. 尤其我們是想飛United Airline的話!! United Airline的網站就提供了很方便的方式

https://www.united.com/web/en-US/apps/booking/flight/searchAward.aspx

輸入完你的地點和時間,只要是Saver Award位置的,長榮訂位組應該都可以使用長榮里程兌換幫你訂到位置!!
如圖下範例中紅色圈起來的就是Saver Award

後來我用這方式找了想訂的班機再打電話進去長榮訂位,果然不用10分鐘就把兩個人的來回機位都訂好了。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