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冬季.墨西哥坎昆 (Cancun, Mexico) - 加勒比海避寒去

每年冬天,很多州都是壟罩在下雪的天氣裡,但西雅圖跟溫哥華一樣因為有著大西洋暖流的調節,所以每年冬天我們並不用經歷像東岸那麼恐怖的暴風雪。

下雪在大西雅圖地區其實是件有點稀奇的事情!雖然我們在高達北緯47度,但冬天下雪的日子可是屈指可數。看看Seattle wiki上的天氣資料,平均下雪天( Avg. snowy days (≥ 0.1 in) ) 都只有1.x天,所以下雪的日子,學校是停課,而我們是可以在家工作不用出門上班的。

但冬天還是又濕又冷呀 (雖然我是覺得沒有台北寒流來的時候冷)。但冬日能見到太陽公公的日子實在是不多,所以感恩節到新年這段期間,寒帶各地的居民都紛紛飛向溫暖的加勒比海小島度假。

由於地利之便,這邊的人去加勒比海小島,或是一些中美洲國家度假的比例很高,大概就像台灣都會去東南亞玩一樣的道理。Cancun 絕對是名氣很大的度假勝地其中之一 (應該是第一名吧) 其實一些加勒比海小島國都是物價相較美國應該要便宜的地方,但只要去的是旅遊勝地,其實物價都已經快被美國觀光客炒的一樣高了,Cancun也是其中一個。墨西哥的語言是西班牙文,但是在Cancun做觀光客生意的每個人英文都好得跟甚麼一樣,(對我來說是好事啦 我一句西班牙話都不會說呢),但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說墨西哥治安似乎沒有很好,所以當我們選擇去Cancun度假的時候,我就打定主意要去住All-Inclusive Resort,然後五天都在裡面吃喝玩樂就好!

All-Inclusive全包式度假村其實很popular, 選擇也很多, 後來我參考了TripAdvisor上的一些評價,訂了這一間:Excellence Playa Mujeres 他是Adults Only也就是不會有小孩在度假村裡面尖叫 (哈哈)!
他的房間都是suite, 也就是會有一個小客廳, 陽台還會擺個day bed, 渡假村本身就有自己的私人沙灘(2 miles), 沙灘旁還有餐廳跟bar, 7個泳池, 其中靠海的泳池還有在泳池中也有個bar, 然後全包式的度假村所以餐廳也高達9間另外還有beach grill。
我最愛的24小時的room service客房服務也包含唷!!  


房間外的游泳池
泳池有7個,所以一點都不擁擠,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所以加勒比海的溫度稍微低一點,泳池都是有加熱的。


戶外SPA區
中間有一天也去享受了一下couple massage :D 

夜晚
晚上其實也安排了很多活動,有live band,也有show可以看
喝到飽的氣泡酒
因為是全包式的,所以room service, mini bar, 還有基本酒類都是包含在房費裡面了。氣泡酒也是一杯接一杯,杯內一空馬上就問你要不要再來一杯 XD
飯店私人沙灘

總算待到有一天晴天的好天氣,待在沙灘上躺了一天,看了兩本書。這才是愜意的度假生活呀!! 

在沙灘上躺了好幾天,好棒!!
後來幾天都是超棒的天氣,加勒比海果然是適合逃避寒冬的渡假勝地阿。


冬天的加勒比海
因為海水溫度偏低,所以並沒有很多人在海裡玩,但是沙灘人還是不少的,私人海灘的好處之一就是不會那麼擁擠。
喝不完的調酒
也許是因為Cancun的All-inclusive Resorts很多,大概很競爭,所以服務都很好,躺在沙灘或是泳池旁,沒多久就會有服務生問你想喝點甚麼,看你的飲料空了,就馬上又來詢問,而且都好親切,讓我給小費給的很甘願
我的最愛-每天room service的早餐
早餐可以到餐廳去用自助式的早餐,但後來我真的覺得穿著睡衣叫早餐等他們送來,然後悠哉悠哉的在房間內的陽台,看著海邊,吃著早餐,才是人生一大享受啊!所以我只吃了一天自助式的,其他天早餐全都叫Room service送來 XD

我們其中挑了一天去Tulum看馬雅遺跡,是跟飯店的concierge訂的local tour,小巴來飯店接你,參觀完再把你送回飯店,很方便也不用擔心自己開車出門治安不好遇到甚麼事情。 如果在這邊待很多天,其實很多local tour可以參加的,不過我覺得最棒的行程,就是躺在海邊有人伺候著,睡飽吃吃飽睡,吹吹海風曬曬太陽看看書,超級心滿意足,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