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仲夏. 夏威夷海島婚禮 (Watabe Wedding 華德培婚禮)


雖然也結婚一年多了,但總覺得還是要記錄一下人生大概只有一次的婚禮 (哈哈!?)
2013年的仲夏七月,我們在夏威夷的歐胡島(Oahu)結婚了。


[At Waikiki Beach]
台灣結婚的話繁文縟節勢必是躲不掉的,但我對這些事情一向不太喜歡,提親、婚紗照、文定、迎娶、結婚、歸寧、度蜜月,零零雜雜的事情加在一起,"結婚"往往都是一件需要進行一年的大工程。但也不是只有台灣人結婚才這麼大費周章,不少美國人也都是在一年前就開始準備婚禮,租借場地,買婚紗,選婚禮主題,試吃結婚蛋糕...一樣耗費心力!

對我來說,結婚前的單身日子, 當然要好好拿來玩, 怎麼可以把時間都花在籌備婚禮上面呢 :P 更何況一堆因為婚禮細節喬不攏搞得大家身心俱疲的例子一堆,所以我一打從一開始就覺得如果我結婚的話,一定要很簡單就好了!很多已婚人妻跟我說:不可能的啦, blah blah blah。但是我們還是辦到了!!! XD  

不過這當然是有很重要的前提,就是我們雙方父母都願意支持,所以我們真的就一個海島婚禮(+台灣戶政事務所登記),沒有提親,沒有迎娶,沒有甚麼媒人,沒有甚麼禮俗需要遵守,沒有回台灣宴客,沒有在美國宴客,沒有收任何紅包,沒有在台灣拍婚紗照,沒有甚麼換幾百套禮服,沒有甚麼奉茶、拜別父母,不用找新秘、不用找婚禮攝影...等等等等,都沒有!唯一一件在台灣做的事情就是我爸媽還是訂了郭元益的百年好盒喜餅,分送了在台灣的親朋好友,不過這算是我爸媽處理的事情,我們真的是輕鬆,一點都不像結婚的人忙昏頭。

溝通當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爸媽的想法絕對也是要考慮進去的。我是打從心底很感謝我開明的父母,他們實在是很縱容我,哈,我一直以來都很自在地隨心所欲做我想做的事情,包括結婚也是,很多人海島婚禮辦一辦,還是得乖乖地回台灣補請,弄東弄西,但我們真的都沒有,雖然我媽有時候嘴巴上念念,說嫁這個女兒怎麼這麼不忙,都沒有事情給她忙,但我想她對我任性的包容,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了。

所以,為什麼會想辦海島婚禮? 一切都是我老公起的頭,他說簡單歸簡單,但還是該有個儀式,所以我們辦個海島婚禮吧!(這整件事情都是他提起的,我想是我老公才有夢幻少女心吧。)

對我而言,婚禮就是一天,其實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未來的婚姻生活,重要的是跟你從此共度一生的另一半(到底是不是個對的人之類的吧?!)。但是我老公說了:總是要給父母一個交代吧,他們願意讓妳嫁給我,至少也讓他們覺得嫁女兒嫁得很風光。但如何兼顧風光又簡單呢?其實海島婚禮是個不錯的選擇。

為什麼選擇夏威夷呢?因為關島前幾年很流行,大家都去,所以我就不想去了(哈哈) 所以我一開始想說,那去沖繩好了,離台灣又近,又是日本(這對日本控很重要ㄟ 哈哈),結果我老公說,沖繩我們都去過啦,去夏威夷好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連珠炮的問他:你認真的嗎?還是開開玩笑而已?你知道飛夏威夷機票是沖繩的3倍起跳嗎?你知道Waikiki Beach的飯店不便宜嗎? 雖然美國跟日本物價差不多,但考量到要負擔親戚家人們的機票酒店成本,沖繩應該是個比較好的選擇不是嘛?
結果他只悠悠地回我:沖繩很多人去嘛... 跟關島一樣啊... (我心想:到底誰去沖繩結婚了 XD 真的很多人去嗎 XD ),而且夏威夷比較少人去,預算也不是問題啦!
既然這樣,我也沒甚麼好反駁的,好吧,那就去夏威夷結婚吧。

那然後呢?.........我這麼懶散的人,怎麼可能甚麼都自己弄,當然是找個wedding planner然後把所有事情都丟給她 (誤) 我知道夏威夷是日本人後花園,我日本朋友也說很多日本人都選擇在夏威夷結婚(她自己則是跑到韓國去結婚,理由跟我一樣,太多日本人去夏威夷結婚了),因為夏威夷有很多間代辦婚禮的公司,所以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在那些在夏威夷的日式婚禮公司。後來意外發現華德培這家日本公司居然在台北內湖有分公司,在夏威夷也有好幾間他們自己蓋的chapel專門用來舉行婚禮。
打了電話過去詢問,價格一談出乎意料之外的滿意 (比我想像中便宜太多了),我也沒比價也沒問其他家,很怕麻煩的我馬上跟我的婚顧怡亭訂了。
我想我真的是運氣很好,沒做甚麼功課,但卻遇上了一個超級優秀的婚顧團隊。因為是日系公司的服務, 包套的費用從一開始詢問的時候就講得非常清楚, 完全沒有意外加價或是先用低價吸引你再鼓吹你加購其他服務。婚禮顧問的細心和服務態度, 讓我真的覺得很放心...

華德培在夏威夷有好幾間私人教堂可以選擇, 我選了這一間在海邊的艾葵貝爾Aqua Veil教堂, 非常的漂亮! 
實際就跟這張照片一模一樣喔
[Courtesy of http://www.watabe-wedding.com.tw/]

[Courtesy of http://www.watabe-wedding.co.jp/]

深刻感受到了婚顧怡亭無微不至的服務, 而且整個婚禮團隊對細節之重視,根本就到了無敵的狀態,尤其我們人不在台灣, 台灣分公司的婚顧還幫我們打點跟夏威夷分公司那邊的一切細節, 全程我都只用email+電話聯絡, 但回覆都非常的即時, 我們任何要求都會馬上回應, 所以整個過程我們都沒有花費太多心力, 因為服務真的是太好了! 就算在婚禮前幾天我們晚宴臨時需要增加人數,我寫封email過去,隔天就收到回信說搞定了。效率跟服務態度我真的無可挑剔耶。
後來家人在婚禮結束以後也覺得很物超所值, 因為整個過程都很順利又浪漫, 爸媽也對華德培的服務印象深刻。包套除了婚禮本身還有婚禮過程DVD (拍的超專業漂亮還搭配了音樂,DVD長達一個小時,每次看每次都很感動), 教堂+海邊婚紗照,還搭配了台灣人愛用的大相本(拍了200多張, 修片入本40張),我連挑片都是透過網路挑的,真是方便呢。雖然在夏威夷,但是我的化妝師是個日籍化妝師,化的妝感就是我最愛的日式清新妝,事前我們就有溝通過想要的髮型和化妝,雖然沒試妝但當天的效果完全就是我想要的。

除了婚禮以外, 我有個少女心的老公又說, 婚禮結束以後晚上能用一頓氣氛很棒的晚餐當ending不是很完美嗎? 所以我們把這個問題丟給婚顧, 她們有跟夏威夷很多家很棒的餐廳有婚宴的合作, 我從其中選了Halekulani HotelOrchids餐廳.
Halekulani是個很讚的飯店, 一樓的Orchids餐廳有絕佳的沙灘美景, 婚宴的晚餐還包含了結婚蛋糕跟舉杯慶祝的香檳, 非常的應景跟有趣 ^_^ 我們一起切了結婚蛋糕, 然後還照西方傳統, 互餵一口蛋糕, 哈哈! 我媽跟阿姨都說蛋糕很好吃, 雖然是個很簡單典雅的蛋糕,但是上面的雞蛋花布置,就有種夏威夷的風情。
[餐廳準備的結婚蛋糕]

[Courtesy of http://www.halekulani.com/dining]
回顧婚禮整個籌備過程,我其實沒做甚麼,只有在西雅圖買了White By Vera Wang的白紗(華德培包套是有包含白紗的,但我沒時間回台灣試穿所以我就請她扣掉了),白紗總是需要本人試穿,這婚顧是幫不了甚麼忙 XD 

所以每次跟人講到我們婚禮,我老公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我老婆根本就是去參加自己的婚禮,甚麼都沒忙到!」
哈哈,他說的的確是事實,感覺我們就是買了機票訂了飯店,飛到夏威夷參加了一場新娘剛好是我的婚禮,我能這麼輕鬆愜意,也要謝謝爸媽的包容跟我的少女心老公哩,雖然我這個人從來沒有對婚禮有過甚麼夢想(因為也沒有過結婚的念頭的 XD),但似乎莫名地也有了一場夢幻的婚禮。這大概是最美好的意外驚喜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