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季.倫敦.景點

[倫敦眼]


[白金漢宮娃娃兵 :P]


[從倫敦眼俯瞰]
因為某人要去倫敦出差兩個禮拜的關係,所以我就羞羞臉地當個跟屁蟲跟去了。
(但也是因為某人要出差的關係,害得我只能買商務艙的票一起坐,殊不知我們自己買一張BA (British Airways)的biz elite要2800美金阿~~~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是,老公去搭我們自己花錢買的經濟艙,我去搭老公的商務艙位置(因為我本來也很習慣自己搭飛機,不坐在一起也是OK的啦),他可能猜到自己會沒有商務艙可坐,在我還沒開口前就跟我說,買商務艙吧,也舒服呀!  #這是心機還是體貼呢?

由於出差的人假期不多,所以絕大多數時間我都是自己出門玩,與其說是玩耍,我幾乎都是一個人去喝下午茶 (喝了五間tearoom :P 這五間的下午茶體驗請也寫完了耶! )。下午茶實在太精采也令人懷念,所以需要另闢一文好好聊!!!
除了下午茶,另外還是吃吃喝喝行程,我們吃了4間米其林星星餐廳,一間是三星的 Alain Ducasse at the Dorchester (倫敦只有兩家三星),三間分別是一星Arbutus
,一星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London和也是一星的Tamarind
也吃了明星主廚 Jamie Oliver's Italian (還吃了兩次 因為實在蠻好吃的又平價呢),看來餐廳我還得再另闢一篇才夠篇幅。


倫敦不虧是大城市,交通其實很便利,對觀光客也算方便,不過對我最大的吸引力勝過其他歐洲國家是他是個講英文的地方啊~可以完全溝通了解,真的玩起來方便好多唷。地鐵、火車網路上很多教戰手冊了,大家看看應該可以多少了解點,除此意外我還常搭他們的小黃跟Uber呢!他們的計程車設計非常有趣,後坐的位置很大,而且是面對面的傻瓜座,但是通常車子感覺都比較老舊一點,Uber也很多很方便,每次我逛街逛到來不及或是睡過頭要趕下午茶,都是直接在飯店裡用Uber on iPhone叫車,每次遇到的司機服務都很好呢,而且直接charge在Uber裡的信用卡,我有兩次就遇到一般的計程車司機prefer cash,出門在外信用卡還是方便多了。

其實我覺得就算沒有特別安排行程,隨處逛逛都是景點。因為出差的關係,所以我們下榻的飯店location很好,走路就可以到大英博物館,也可以到Covet Garden,所以我都是在飯店附近的PAUL吃完早餐就隨處晃晃,下午喝個午茶,然後老公下班再一起找間餐廳,逛逛街,或是去聽音樂劇。隨性到我都不想回西雅圖工作了啦!

大致上的行程是這樣:


1) 白金漢宮,大笨鐘,西敏寺,倫敦眼,Tower Bridge,9又3/4月台...etc 市區行程

如果天氣很好,其實蠻建議上倫敦眼看看的,可以把市區美景盡收眼底,只是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如果遇上旅遊旺季的話,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歐美學生的暑假開始了,大概排了1.5小時才能搭上倫敦眼呢
[倫敦眼近拍]



[倫敦眼所見景色]

9又3/4月台因為哈利波特的關係,所以總是要去拍照一下,在這旁邊其實有一家哈利波特專賣店,所以行李推車、貓頭鷹、魔仗、圍巾都是這家店準備的,主要是因為他們有攝影師幫你拍照,喜歡的話就可以去店裡買,但其實他也不限制你拍照,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帶自己的相機手機去拍唷。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買點小紀念品,畢竟商家準備這些東西給你拍照也是挺用心的呢!

[看我的圍巾會飛耶~~~]

只是我們那天去遇到好長好長的排隊人潮.................
但是其實大概排不到30分鐘,因為大家拍照速度都很快!

很多人問我圍巾是怎麼飛起來的,謎底揭曉,靠的是後面陌生人的幫助呢!



2) 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

大英博物館名氣很大,不用提大家都會去,對吧,世界三大博物館:倫敦大英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黎羅浮宮,在這次去了大英博物館以後就收集齊了,哈哈。大英博物館其實認真看很多東西好看,如果有租用語音導覽,絕對比你自己東張西看來得有收穫多了。

國家藝廊 (National Gallery) 我個人超愛,強力推薦必去!必去!必去! 真的要去所以要說三遍!!! 我其實沒想到可以真的親眼目睹這些名畫,像是梵谷的絲柏路、向日葵等等,最喜歡的是向日葵,我喜歡它黃色的溫暖色彩,總說不出來帶給我心中莫名的感動。莫內也是我很喜歡的印象派畫家之一,(我連彈琴都喜歡印象派的作品,哈,最愛德布西 ^///^)

還有秀拉的點描法作品,以前上美術課聽老師講總覺得很妙,親眼看到了點描法的畫才真正了解點描法的手法,那個立體感是看平面的畫體會不出來的,當下看到那一瞬間就會懂了,果然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 (笑)
[梵谷‧向日葵]
[莫內‧睡蓮池]


[秀拉‧阿涅爾的浴場]

3) 音樂劇欣賞:歌劇魅影&&悲慘世界
歌劇魅影的票我是先上 英國的ticketmaster訂的,http://www.ticketmaster.co.uk/,網站上訂票付款以後只要在開演前半小時到box office靠訂購的信用卡和confirmation no.取票就可以了

悲慘世界我則是到https://www.fromtheboxoffice.com/ 去找票,印象中是有點折扣沒錯,一樣也是開演前半小時到box office靠ID, 信用卡還有booking ref. no.取票就行。

在劇院區附近有很多餐廳會提供pre-theatre dinner, 因為musical通常都在晚上7:30,所以5:30剛好好適合吃pre-threatre dinner, 而且通常這種晚餐大多3 course, 有很多名氣很大甚至是星星等級的餐廳都有提供,價格也會比正式晚餐來得划算多了,而且對我來說,這種分量其實比較剛好,正式晚餐的餐點實在是太多了,會飽到飯後甜點我一口都吃不下去。印象中倫敦的侯布雄餐廳也有提供這種pre-theatre dinner唷,而且價格相對平易近人多了。
(For details, http://www.joelrobuchon.co.uk/menus/restaurant-menus ) 


4) 巨石陣(Stonehenge),BATH 巴絲小鎮,羅馬浴池,Sally Lunn's 吃飯,皇家新月樓
我們並沒有在巴絲待一晚,而是搭很早很早的火車從倫敦過去巴絲,然後參加一個當地巨石陣的半日遊。http://www.scarpertours.com/ 我從這個網站上面提早預訂,到時候再集合時間前到The Abbey Hotel前面的圓環等,雖然很多旅遊團的巴士都在這上下車,不過她們是紫色的小巴其實很好認。
[火車站內部]

[去Bath Spa的火車]


[巨石陣]
巨石陣旁邊田野風景,這沒開車真的到不了阿!
Sally Lunn's 餐廳用餐,她的小圓麵包非常有名,聽說食譜已經百年沒換過了,我看有些遊記說外帶好像不太好吃,我們在餐廳內享用,稍微熱熱的吃起來超棒的,她的菜單可以讓你把一個圓麵包切成兩半,一半做鹹的,另一半當然就是甜的囉。下圖中是鹹的,甜的因為太好吃沒兩口我就吃光了根本來不及拍照,哈哈,但是鹹的其實也很不錯唷!因為我們是周末去Bath的,所以觀光客不少,在這裡也排了一下隊才吃到,但其實我覺得非常值得唷!

[小巷弄內的百年美味 - Sally Lunn's]


左上方就是半邊圓麵包

 參觀羅馬浴場的時候阿部寬演的那部電影一直在我腦海裏面揮之不去,哈哈,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看那部電影唷,這樣參觀羅馬浴場的時候就很能想像以前的人在裡面的樣子哩

從Bath市區走到皇家新月樓其實要一陣子,我們應該走半小時有,要不是路上一台計程車都沒有,我早就做計程車了 XD  但是我老公說當作散步,所以我們還是走路過去,剛好遇到有人在辦婚禮 (就圖中白色棚子內),其實很美式的婚禮也很像,看了覺得還好,我們的夏威夷婚禮還是漂亮夢幻多了 (應該找時間再來補一篇夏威夷海邊教堂婚禮的 :P )



最後傍晚準備搭火車離開這個漂亮又安靜的小鎮囉~


[Bath Spa Train Station]

5) 劍橋
周末的第二天我們一樣搭火車去了劍橋,第一次去當然行程就很觀光客,一樣去搭船,不過我們那天不曉得是遇到了學生甚麼活動,河上很多大家自己DIY的船在比賽,這照片中的船是用一堆紙箱加上封箱膠帶做成的,沒想到他們還遙遙領先其他船喔!

大概是因為在學校附近,所以其實也很熱鬧,很多餐廳,也有逛街的shopping mall還有市集,非常熱鬧。劍橋大學的很多學院都負有盛名,但是有些學院因為有活動而不開放參觀,出發前可能要先注意的。這學校的環境真的好美,生活機能又好,真是令人忍不住懷念念書的時光呢!

回來之後,還是很懷念倫敦的一切,去過了幾個歐洲的城市,目前最喜歡的就是倫敦了。(能講英文絕對對我來說是個大加分!!) 她是個充滿的歷史風味但又現代的城市,感覺歷史跟現代很衝突,但其實感覺彼此是和平共處的存在。
我有個英國同事有一次跟我說,他剛搬來美國住的時候,有一次出門玩,人家跟他說這地方這間房子是古蹟喔,有兩百年的歷史了呢!他聽了忍不住大笑,他說:我奶奶現在還在住的房子也有兩百年歷史了耶!
他的確沒有騙人,我老公出差的辦公室,外面一圈是18xx年就蓋好的(下圖一),但裡面增建了很多很現代化的建築物(下圖二:辦公室內部的休息區),


這真的是兩百多年前就蓋好的辦公室大樓,好吧,也許以前不是辦公室的用途啦


但一進到裡面就發現別有洞天,這是前年4月剛落的辦公室內部的休息區。


外牆和內裝實在是很強烈的對比,但又感覺相安無事的存在著,這在倫敦是很常見的景色,但我就好喜歡這樣的城市。從此之後每隔一陣子我就纏著我老公:你甚麼時候要去倫敦出差阿?我好想再去晃晃喔!我好想再去喝下午茶喔!哈哈~~巴黎我去了兩次但都不像倫敦讓我這麼想念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