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阿酋航空Emirates A380 頭等艙

一開始先來幾張Emirates A380 First Class的照片!
大電視,梳妝鏡,小書桌

個人mini bar跟操控平板

整區都是頭等艙

我們飛行的航段是洛杉磯飛杜拜LAX->DXB,然後在杜拜待了四天,從杜拜在飛往米蘭DXB->MPX.

先來看看真金白銀買的話一張機票要多少美金.....
是的...就是讓人掉下巴的25,847 USD (今天匯率是808,752新台幣)...不曉得這個客層在哪,我老公說是中東富豪,但中東富豪不是應該都有自己的私人飛機了嗎... Anyway,大概就是個我不了解的世界啦~
我們當然不是真金白銀買的啦,是用Alaska Airline的哩程換的,需要多少里程呢? 就看你想怎麼飛囉~ https://www.alaskaair.com/content/mileage-plan/use-miles/award-charts.aspx 
我們是從北美飛歐洲,Alaska里程票就算單程都可以有一個中點停留,所以我們才選擇在杜拜停了4天。單程所需要的里程數現在已經漲價到180,000了....想當年只需要100,000哩呀...

Alaska偶爾會特賣點數,最低可在一哩2 cent美金,180,000的成本需要在3,600 USD左右(稅費另加 但不高),相較於現金買的票價便宜太多了,划不划算就看個人囉,有些人就覺得沒有必要花錢體驗,但是在3萬英呎高空洗澡一直在我的bucket list上面,能用這樣的成本體驗到,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值得! 而且我們飛了超久...光是LAX到杜拜就要將近16小時, 還有米蘭那一段,而且一次玩兩個國家。不過要注意的是里程票超級難換,非常難換,一班頭等艙可能放沒有幾個位置,我們搭的時候其實頭等艙很空,大概都只有5, 6個人而已...但就算空位一堆他們也不會放出來讓夥伴航空里程數可以換...所以我們完全是看哪天有空位可以換,才來決定行程該怎麼走的。
阿酋航空在LAX有自己的貴賓室,但我們從西雅圖到LAX的時候已經被廣播了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但是從杜拜出發去米蘭的時候,果然是主場,那個貴賓室就很厲害。

怎麼誇張法呢....
1) 貴賓室是一整棟,商務艙樓下,頭等艙樓上,有自己的免稅店可以逛! 沒錯貴賓室裡面有自己的免稅店...
2) 有淋浴間有可以睡覺的小隔間都還好,他們還有免費spa treatment 15分鐘的按摩
3) 傳統貴賓室就一堆一般般食物放在那邊給大家自行取用,杜拜的阿酋貴賓室用餐區根本就是一家餐廳,有服務生點餐,有自己的廚師廚房,餐點都是從menu上現點現做,而且都免費....(因為機票太貴了,吃點東西是小意思吧) 我們出發的時候是早上所以我點的早餐,我老公很喜歡找人家麻煩問說能不能點午餐的risotto(明明都要前往義大利了),廚房也幫他現做 (一大早7點到底是為什麼要吃燉飯???)

 

不過雖然是頭等艙貴賓室,但人真的不少呢,早餐時段用餐區8成滿座哩...
接下來就用照片吧
LAX機場登機門,A380頭等跟商務都在上層,所以有自己的登機門

專屬空橋

所謂的suite


一上飛機空服員來問要不要試試看阿拉伯特有咖啡跟椰棗。椰棗超級好吃阿!!!

鋁門是shower的地方,旁邊樓梯往下層

沒有操控螢幕的手把 是台平板 XD


香檳王! Dom Perignon 2006 美國售價一瓶大概USD189

其他酒單,我只有喝香檳 哈哈

餐點是你想吃就點,後面廚房會現做,想吃多少都可以


一開始我還不餓指點了香檳,空服員還送了堅果點心來

我在飛機上阿.............不是餐廳阿

開胃菜我選了魚子醬,超級好吃,點了兩次 XD 去米蘭又吃了一次

主餐倒是普普通通,我大概是被魚子醬餵飽了

兩間shower room中間下去下層的樓梯,A380真的很大台

  
好大的shower room


淋浴間,熱水會供應5分鐘但是每次預約可以使用整間shower room 30分鐘

還可以吹頭髮阿~備品都是寶格麗

浴室內的電視

浴室外的bar台,沒人使用,因為要甚麼都直接點到位置上吃就好了

準備用餐中 這是前往米蘭的班機 沒做窗邊改做中間位

吃飽喝足 XD 當然就是鋪床睡覺啦

第二趟航班 我還是又吃了魚子醬 哈哈哈
一堆圖片轟炸,網路上後來有個美國人拍了介紹頭等艙的體驗而且熱心人士翻譯成中文了https://www.facebook.com/950162898442736/videos/vb.950162898442736/975398369252522/?type=2&theater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以上 :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