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春.波拉波拉 Bora Bora, 大溪地 Tahiti (住,行)

大溪地一直都在我的bucket list上, 大概有好幾年的時間了吧... 畫家高更晚年遠離巴黎移居大溪地, 演教父的Marlon Brando在大溪地買了一塊小島當作私人的度假島嶼, 都讓我對這個在大平洋上的小島們感到興趣...



大溪地的正式國家名稱是法屬波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 官方語言是法語, 但貨幣是大平洋法郎(cfp or xpf), 法國本身都改用歐元好多年了, 但這個海外殖民地卻還是使用著太平洋法郎, 1美金大概可以兌換接近105左右的太平洋法郎. 附上wiki上500太平洋法郎的圖片, 我覺得非常有大溪地風格呢~
我們常講大溪地, 其實是因為首都在大溪地島上, 其他有名的度假島嶼包含Moorea島(常翻成 茉莉亞島)和Bora Bora島(波拉波拉島), 波拉波拉島更有著太平洋上的珍珠之美稱!!!

因為首都在大溪地島上, 主要的國際機場PPT也是, 但其實大溪地本島也許因為較多商業活動, 比較不是度假首選,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在大溪地本島過一夜或兩夜, 然後就搭小飛機往Moorea或是Bora Bora飛~

從美國本土出發的話, 只有一個城市直飛大溪地, 就是洛杉磯LAX機場, 有Air Tahiti Nui和Air France兩家飛,航程約8.5小時... Air Tahiti Nui和Air Tahiti是兩家不同的航空公司, Air Tahiti Nui專門經營國際線, 而Air Tahiti就是專門營運法屬玻里尼西亞島嶼之間的航班. 
夏威夷航空也有從檀香山HNL直飛大溪地, 航程稍短一點約莫6小時.
從亞洲出發我沒有太多研究, 但印象中很多人是飛到日本東京, 在飛到大溪地, 之前我看到新聞好像有打算開航上海直飛的, 不曉得目前狀況如何就是了...


Air Tahiti Nui
Air Tahiti

海島度假, 馬爾地夫或是夏威夷感覺其實在台灣似乎比較熱門一點, 相較起來大溪地是個冷門的地方...  XD
馬爾地夫我想也在很多人的bucket list上, 但somehow她就沒在我的bucket list上面, 不過誰知道呢, 也許有一天一時興起就去了, 哈哈 :P

這一次我安排的行程一開始並沒有在大溪地本島停留, 因為Air Thahiti Nui從LAX起飛的飛機降落之後可以接上Air Tahiti從本島到Bora Bora的小飛機, 所以我決定把寶貴的假期全部留給太平洋島上的珍珠! 所以我們在Bora Bora島上會待上一個星期, 住宿的話, 雖然大溪地聽起來是個鳥不生蛋的島國, 但是因為景色實在太美, 你想得到的奢華連鎖飯店都在Bora Bora上蓋了飯店, 包含The St. Regis, Four Seasons, Intercontinental..etc, 這次我們一整個禮拜都待在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Resort & Thalasso Spa, 它在TripAdvisor上的Bora Bora飯店排名第二, 第一是四季, 有住過四季應該都能體會到她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吧, 我想第一名也是實至名歸, 不過這次我們訂的是第二名的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Thalasso, 因為我有些IHG的會員點數, 可以用點數換房。

我們幾乎一年前就訂好了房間, 結果過了半年之後收到飯店來信說我們訂房的那一個禮拜, 整間渡假村被包場, 所以希望我們能改時間, 給我們的補償就是幫我們所有晚上都升等到最高等級的Diamond End of Pontoon Overwater Villa!! 
幸好我們機票還沒買, 所以我們就把住宿提前一周, 讓飯店幫我們免費升級。
Thalasso 洲際其實有五種等級的水上屋, 連基本房都是水上屋, 這裡可以看到詳細介紹, 其實房間大小差異不大, layout也類似, 等級的差別在於位置, 因為位置不同得到的視野景觀也大不同!!!

飯店地圖看來,只有6間是粉紅色圖標的Diamond End of Pontoon Overwater villa,因為他們都是在最末端,隱私最好,view也最棒!





我們入住的是112, 主臥的床面對著是一望無際的Lagoon
海水顏色是超夢幻Tiffany blue!!!
浴室另外一面窗戶 泡在浴缸裡看出去的就是山景~
房間內裝其實還好, 我想房價真的就是貴在無敵海景+山景
一般的villa常常還是會面對著對門鄰居 雖然距離很遠
或是有些是面著沙灘的, 就很難體會到每天一早醒來望出去一望無際的Tiffany Blue
照片跟親眼所見落差還是很大,還是要自己去一趟才能感受到~~
我是很喜歡泡在水裡發呆, 或是在deck上面曬曬太陽, 但如果喜歡戶外活動的人, 出發前可以透過email和飯店的concierge報名活動, 他們也可以幫你訂餐廳, 訂spa...etc. 活動非常的多, 所以其實也不用怕無聊...
接下來就是照片囉 :D  下一篇再來介紹島上吃吃喝喝逛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