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Tips] 如何在美國便宜租車

在美國很多城市,沒車子就跟沒腳一樣,哪兒都去不了。除非是像紐約這種大城市,有發達的地鐵跟公車,除此以外,不租車其實很難深入地玩。

很多朋友來美國玩除了機票價格不斐,往往對租車的價格也很咋舌。很多時候一台車租一天就要將近100美金!! 如果有3, 4個人可以share, 那就還好些。

最近我在一個blog上看到一個介紹租車的比價網站,不過他不僅僅是預定的時候幫你比價,還會一直幫你去追蹤有沒有更低的價格。恰巧我們正需要預定9月去舊金山吃喝玩樂的租車,我就決定利用這個網站來幫我追蹤更低的價格。

一開始我在www.rentalcars.com訂了Alamo的租車,然後就到http://www.autoslash.com/track送出了我的訂購資料。
隔天一大早我就收到了一封來自AutoSlash的email,主旨是:Great News! 內容如下:




因為大部分在美國租車都是可以在取車前免費取消的,通常預定車子的時候也不用先用信用卡扣款(所以訂購時要找有寫Free Cancellation的,也要把條款看清楚喔),所以只要AutoSlash幫你找到更低的價格,你就可以直接取消原本的預定,透過AutoSlash再去訂價格較低的車輛。
因為我們只有舊金山待三天,所以租車的價格其實真的不貴(這價格都是不含保險,但已經含稅金),所以找到的價差並不大,不過名氣很大的那幾間租車公司,真的是貴不少呀!!

另外幾點小tips!

  • 能提前預訂就提前預訂,反正免費取消,schedule改變時記得去取消就好。親身經驗過2個禮拜前預訂的價格跟提前一天前預訂的價格,同一家租車公司,同樣車款,2個禮拜前預訂少了整整一半的錢啊!! 
  • Costco Travel。如果有Costco membership,也可以透過https://www.costcotravel.com來訂車,有時候價格其實蠻不錯的唷!而且Costco的租車大多數都已包含第二位駕駛免費(訂車時會看到additional driver included),有時候跟朋友一起來玩要輪著開車的時候,大部分的租車網站都會charge額外駕駛的錢,(如果是夫妻的話 大多數狀況是不用的),所以Costco有包含這個也會比較省錢!
  • 一定要帶台灣的駕照正本!!! 監理所辦的國際駕照只是翻譯,在這租車需要出示你的台灣駕照正本喔 (我朋友真的只帶國際駕照來,Avis真的不肯讓她租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